国道534线大田县铭溪二桥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1-29 11:35
    125,国道534线大田县铭溪二桥改造工程顺利完工。目前正在养护期,计划于春节前恢复桥梁全线通行。

  大田县铭溪二桥跨越铭溪河,桥梁中心桩号为G534线K312+039,布设为3X13m钢筋混凝土空心板梁,斜交角度为45°。近年来,随着交通量的增长,加上原桥梁早期设计等级低等原因,桥梁出现桥面块裂、纵向开裂,梁底存在横向裂缝、露筋、混凝土碳化严重,支座变形下沉,铰缝处混凝土脱落等现象,该桥总体技术状况评分为3类,已不能满足现状交通量要求,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消除该桥安全隐患,针对该桥梁的病害状况,市公路中心主要采取破除原有桥梁桥面、梁片、桥台台帽和桥墩墩帽,对原桥台、桥墩进行植筋,新浇筑桥台台帽、背墙及桥墩墩帽,更换全桥支座及梁片,重新对桥梁桥面进行铺装以及新建防撞护栏等措施对该桥进行改造,由市公路桥隧中心实施。

  20201029,大田县铭溪二桥开始施行半封闭式施工。由于该路段交通量大,社会影响面广,市公路桥隧中心通过合理部署,有序安排施工工序,克服交通干扰和恶劣天气等困难,于2021125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三明市公路桥隧中心 巫海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