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56线三明大田县长溪二桥顺利恢复通行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1-14 08:40

  20201120,经大田县政府批准,长溪二桥进行全封闭施工,批准封闭交通的时限为2个月。由于该路段是大田县域经济社会运行的重要通道,全封闭施工的社会压力大,在公路部门的努力下,仅用时50天就完成改造施工任务,于202119日恢复正常通行,比计划封闭时限提前了10天,得到了当地政府及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国道356线大田县长溪二桥为1X17m普通钢筋混凝土T梁桥,经多年使用,在大交通量重荷载作用下,桥梁病害不断发展。经检测评定,该桥技术状况为三类,正常维修保养已经难以保障桥梁的安全运营。经研究改造方案为拆除旧桥上部结构,将普通钢筋混凝土T梁更换为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空心板桥,并同步改造下部结构。

  桥梁病害一经发现,在荷载作用下,病害会不断发展,进展难以预料,因此,危桥加固改造项目兼具抢险救灾性质,需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三明市公路部门敢于担当,勇于决断,认真践行《福建省公路养护工程管理实施细则》,吃透《细则》精神,采取自建模式,将长溪二桥的改造项目下达给桥隧养护中心负责实施,并由工程项目所在大田分中心承担监管职责。

  通过践行养护工程管理实施细则,三明公路部门采取自建模式,节约施工成本,缩短工期,实现了又好又快地完成各项养护工程任务,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

                         (三明市公路中心 郑占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