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四年,装配式预应力挡墙终于研发成功了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8-01 08:35
    近日,由三明市公路局、南平永拓工程有限公司和福州大学共同承担的“装配式预应力挡墙在公路水毁抢通修复中的应用”科研项目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专家评审验收。
  课题组通过调研、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室内试验等研究手段,研发了一种安全可靠、施工简单快速、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预制装配式重力式挡墙,解决了公路应急抢险中连起快速修复的问题。研究成果的应用为今后同类工程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工程范例。
  研究成果论文已在省交通科技发表,发明专利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并成功应用于省道308线将乐县境内的水毁修复工程。示范工程的应用,大幅缩短了边坡修复现场施工时间,有效地保障了公路安全通行能力。该成果可应用于日常养护管理、水毁应急修复及市政、水利等同类工程项目,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