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交通建设工程全面复工,力争开门红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2-27 09:18
    人勤春来早。元宵节刚过,农民工们陆续返回工地,永安市四个交通建设项目也全面复工,工人们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

  永浆至上坪公路施工现场,道路施工搅拌站场地征迁工作已基本完成,施工人员已经有序的开始土地清表施工。涉及农户19户,林地40.2亩,农田17.4亩。计划第一季度开展林木砍伐及路基施工,三月进行下穿南龙旱桥施工。该项目全长24公里,总投资约2.4亿元,起点衔接南三龙高铁永安南站,建成后能便利沿线大进、共裕、铁钉石等五个建制村百姓出行,构建内联外通公路网络,优化永安市村镇布局,使沿线的乡镇、街道、村庄同永安市联系更加紧密。建成后,路基宽由7米(麻岭至上坪)拓宽到9米(永浆至上坪),使原永安市区至上坪公路“长、弯、绕”的现状大幅改善,惠及群众万余人。除此以外,项目的建成还可以还能够打通“上青槐”旅游线路,促进沿线旅游资源深度开发,刺激沿线“九龙生态区”“天斗山旅游区”“天宝岩旅游区”等景区消费,促使农户增产增收。同时,“以城带乡、以乡促城”,推动我市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为永安市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西浮线Y028西洋至内炉浮流溪公路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着二期工程路基及挡土墙施工,力争12月完工。该项目全长9.92km,总投资约2300万元,路基宽7.5米,路面宽6.5米。建成后能显著改善沿线下街、内炉等村庄近四千名百姓的出行条件。

  小陶镇八一村项目部里正在召开第一次工地例会,业主与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正在研究八一至松山公路改建工程的施工计划,力争10月完工小陶镇八一至松山公路改建工程。全长约11.2km,总投资约2000万元,拟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6.58.5米,全幅式沥青砼或水泥砼路面结构。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继洪田镇“东上线”(东坑经湍石至上石公路)后第二条沥青路面结构的农村公路。

  永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已经对乡道永纸线K1+500铁路道口平改立工程(飞桥道口)进行招标公示。项目总投资约800万元,计划3月中旬开工建设,力争9月完工。建成后,行人、车辆可从铁路下的下穿通道涵有序通过,不再受过往列车影响。火车、行人、车辆各行其道,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交通减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