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建设全省首个多位一体农村公路综合管养基地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7-07-13 09:24
  

  20159月以来,永安市在绕城公路(国道356线和国道205线重叠路段)吉山里坑建设全省首个多位一体的农村公路综合管养基地。该基地总占地25亩,由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站、交通建设质量监督站、农村公路养护应急中心和公路绿化培育中心四部分构成。 

  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站于20155月经省政府办公厅批准,按二类超限运输检测站建设。可同时管控龙岩、大田、漳平、三明等地过境运输车辆的超限超载行为。同时,结合公安卡口,拟在贡川、小陶、西洋、安砂等四个主要交通要道设置四处不停车检测系统,形成“一站式多点辐射”治超平台,实现治超联网联控,有效打击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建设质量监督站预计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将进一步为永安农村公路的建设安全提供保障 

  农村公路养护应急中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永安市交通运输局创新养护工程包机制,将包括零星工程在内的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监理,整体打包进行公开招标,由具有养护专业资质的通泰公司进驻中心承包实施,提高了建设效率,降低了建设成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