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高网南潮高速三明段项目工可研究报告首期推进会在榕召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7-12 10:06

  7月9日—11日,国高网南潮高速三明段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首期推进会在榕召开。三明市政府、建宁县和宁化县政府、省市县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本项目推荐方案起于建宁县里心镇,经黄埠乡、宁化安远镇、水茜镇、中沙乡、城南镇、安乐镇、曹坊镇、治平畲族乡,终点接龙岩市长汀县馆前镇。本项目三明段路线全长119.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Km/h。

  本项目建成后,将在闽西北山区为我省新增一条出省大道,为长三角与珠三角新增一个重要连接走廊,对促进区域连片开发,实现闽、粤、赣原中央苏区互联互通,实现山海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区域经济共同发展,实现闽西崛起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阶段,我局将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和设计单位,按照与会单位建议和专家组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工可报告,尽早报国家发改委审查,力争在2023年开工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