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今日全线通车运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5-20 10:25

  5月20日12时,莆炎高速公路大田广平至三元莘口段通车运营,这标志着横跨福建、江西、湖南三省的莆炎高速公路实现全线通车。这也是我市一条贯通福州、莆田沿海经济带以及江西、湖南等内陆腹地的东西大通道,极大地完善了我市高速公路路网结构,有效提升我市区位优势,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高网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是我市首条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分三个项目建设,路线起于三明市和福州市交界山头顶(分界点位于珠峰隧道内) , 顺接莆炎高速公路福州段,途经尤溪县、大田县、三元区、明溪县、宁化县、建宁县,终点与浦武(建泰)高速公路相接,设金铙山枢纽互通。路线全长237.94公里 ,概算总投资305.72亿元,设置互通式立交18座、匝道收费站15处、 服务区6处。

  24年筚路蓝缕,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944公里,落地互通49个,先后建成通车三福、邵三、泉三、永武、永宁、建泰、漳永、湄渝高速公路三明莘口至明溪城关段、厦沙、莆炎高速公路永泰梧桐至尤溪中仙段、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段等11条高速公路项目。如今,我市已初步形成“-纵三横三联”的高速公路网体系,“一 -纵(长深)、三横(福银、泉南、莆炎)、三联(厦沙、建泰、漳永)”的高速公路网络,与航空、铁路、国省道干线相互补充,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已基本形成,有力地促进内陆地区与沿海地区的联系,为建设“- 区六城”,促进革命老区腾 飞,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增添动力。(来源:三明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