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新增浦武高速邱洪出入口工程顺利通过省级工可审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10-27 08:47

  1020,省发改委在福州主持召开浦武高速新增泰宁邱洪出入口及接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审查会,福建省、三明市发改、交通、高速、水利、自然资源、林业、生态保护等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组成员参加审查。与会领导与专家经过充分咨询、答疑和讨论后,原则同意该项目工可报告通过审查;会议要求设计单位进一步修编完善后报省发改委批准立项。

  浦武高速新增泰宁邱洪出入口及接线工程是《福建省乡镇便捷通高速工程实施方案(2020-2022年)》新增的11个高速公路出入口之一,项目起点位于泰宁县邱洪村丰元省级开发区东北侧,毗邻向莆铁路泰宁动车站,终于梅口乡政府。接线总长约22.5公里,其中新建9.7公里,利用现有道路12.8公里,预计总投资约3.2亿元。

  该项目的实施,对进一步完善泰宁县区域路网结构、改善泰宁投资环境、提升旅游综合实力、加快经济建设和社会统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可解决上青、新桥和梅口等3个乡镇30分钟内便捷上高速的问题。二是可快速构造泰宁区域立体交通体系,将泰宁动车站、西客站、公交总站、汽车站尤其是通用航空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联为一体,形成集高速公路、高速铁路、道路客运、城乡公交和通航机场五位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三是可以将泰宁峨嵋峰、上清溪、九龙潭、大金湖、猫儿山五大核心景区串珠成链,实现泰宁最优质的旅游资源互联互通。四是可以为打造泰宁一轴两翼落地互通服务业集聚区创造条件,有效解决泰宁工业园区、现代物流园区和向莆铁路货运中心的对外交通“瓶颈”,更好地吸引物流和企业向泰宁聚集,打造一个集旅游文化、休闲服务、森林康养、物流集散等功能于一体的落地互通服务业集聚区。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 张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