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炎高速三明段A1项目控制性工程完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7-11 17:39

  79,伴随着隆隆的鞭炮声,由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三明莆炎高速公路A1合同段后亭溪大桥150米主跨实现合龙,标志着全线又一控制性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

  后亭溪大桥全长867米,右线主墩最大墩高118.9m,时誉“福建第一高墩”。主桥上部结构采用单箱双室变高度的箱型截面,主跨达150米。后亭溪大桥主墩墩柱高、跨径大,为该标段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施工技术要求高,安全环保责任大,且施工环境复杂,受台风降雨干扰大。

  承建单位在施工过程中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统筹安排,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按规范及设计要求施工,认真做好高墩爬模、悬浇箱梁的线型控制、应力监控、体系转换等工作;在做好质量和进度控制的同时,不断增强高空作业、关键设备安全管控,确保安全,高效完成施工。据悉,该合同段控制性节点工程现已全部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