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炎高速(明溪段)YA1项目部谢厝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3-28 15:59
    321上午,历经445天的艰苦奋斗,莆炎高速三明段YA1项目部谢厝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谢厝隧道为莆炎YA1项目部线路控制性工程,单洞两车道单向行驶。隧道全长840米,计划工期486天,96%为Ⅴ级围岩,是全线围岩等级最差的隧道,被称为“在豆腐块上开洞”的“硬骨头”。自20171231日正式进洞以来,中铁十七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围岩等级强度差、施工场地限制等各项困难,采用四步CD法结合上下台阶预留核心土法开挖施工,严格执行“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快封闭”的原则,按照“短、紧、快、勤”的管理模式,加快了施工进度,在保质质量保安全的基础上,100余名参建工人,每天24小时昼夜奋战,隧道提前一个半月贯通,为下一步的施工争取了宝贵时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