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炎高速公路三明境内实现全线开工 我市综合交通将上新台阶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7-10-31 16:34

    

  10月30日上午,莆炎高速公路三明境内全线开工誓师动员大会在大田县召开。市委杜源生书记、余红胜市长,省高指副总指挥、省高速公路公司总经理陈岳峰出席,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高指总指挥黄建波主持,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沿线6个县(区)主要领导、参建单位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市高指副总指挥、市交通运输局张国球局长介绍了项目工程概况,大田县、施工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杜源生书记强调,莆炎高速公路贯穿我市6个县(区),是三明人民盼望已久的民生工程,对三明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农村、企业、项目、工地等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各参建单位要提振精气神,控制成本,科学规范施工,确保质量安全;市直部门要积极配合,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疑点、难点;地方党委、政府要共同推进,第一时间做好服务,确保无障碍施工;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把中央和省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过上和谐美好生活。 

  余红胜市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把加快莆炎高速公路(三明境内)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拿出决胜的信心,拿出攻坚的勇气,拿出奋战的干劲,立即行动起来,全线推进、全面投入,力争早日建成通车、尽早发挥效应。各参建单位要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加快项目建设,能快则快,强力推进。沿线各县(区)党委、政府要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抓好项目保障,决不拖工程建设的“后腿”,全力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市直有关部门要以马上就办的作风加强项目服务,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又好又快推进。 

  陈岳峰总经理高度评价我市高速公路建设有着优良的传统,创造了许多经验做法,培养了过硬的人才队伍,取得了可喜成绩。他要求参建各方要持续好传统、好态势,提振精气神,按照“三准入、四集中、五提升”新要求全面提升标准化,建设品质工程,争创国优、省优大奖,建设绿色公路,实现高速公路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 

  莆炎高速公路是我市又一条十分重要的对接沿海、连通内陆城市的开放开发大通道,是我省“十三五”期间单体投资最大的国家高速公路项目,也是国家绿色公路、品质工程的典型示范项目。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我市高速公路网,进一步提升我市综合交通服务能力,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项目建设里程237公里,计划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