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炎高速公路明溪枫溪至建宁里心段开工建设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7-09-11 09:26
  

   98,莆炎高速公路明溪枫溪至建宁里心段项目在建宁召开开工动员大会,并举行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高指总指挥黄建波出席,市高指副总指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国球主持,相关县高指、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高指总指挥黄建波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并要求:一是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省高指“三准入、四集中、五提升”标准化管理要求,狠抓标准化建设,创建绿色公路,打造品质工程;二是保质量、保安全,严格工程监理、质量监督,以一流的队伍、管理、质量,努力打造政府放心、社会各界满意、群众受益的优质工程、安全工程、阳光工程;三是强保障,促发展,市、县两级高指、交通等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落实建设要素保障,积极做好征地拆迁、资金筹措、协调服务、审批报批等工作,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按期建成;四是守规矩、重廉洁,要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廉政各项规定,落实责任,强化资金监管,建设一条廉洁示范路。 

   莆炎高速公路是福建省“十三五”期间单体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贯穿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湄洲湾港的经济腹地,是“一带一路”核心区的重要通道,对于完善国家路网结构和海西高速公路网布局、拓宽我省沿海港口内联中西部经济腹地、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开工建设的明溪枫溪至建宁里心段,途经明溪、宁化、建宁,项目主线全长45.5公里,概算投资44.4亿元。全线设置桥梁33座,隧道7座,桥隧比37%,互通式立交3座、服务区1座、停车区3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