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沙高速三明段最长隧道——罗岩山隧道双幅全线顺利贯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7-04-13 16:44
  

   历时28个月,罗岩山隧道胜利实现双幅全线贯通。自厦沙高速三明段建设项目开展阶段性大干50天攻坚竞赛活动以来,市高指和项目业主通过采取倒排施工计划、编制下发“大干50天”责任清单、约谈施工项目部法人单位代表等综合措施,督促各施工单位上足生产要素、科学组织施工,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各分项工程取得新成效。特别是作为该项目的最长隧道——罗岩山隧道在较为困难的情况下实现双幅全线贯通。 

  罗岩山隧道是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也是工程施工技术难度大、业内极具挑战性的公路工程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全长6549米, 20141216日正式开工建设,全体参建人员克服了独头掘进长、长大隧道通风与运输困难和隧道洞口段为坡残积土层,围岩破碎,强度低,遇水易崩解,拱顶、侧壁易坍塌,洞身地质条件差等诸多困难,全面落实标准化施工,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参建单位适时改进开挖方法,保障了掘进进度。 

  罗岩山隧道双幅全线顺利贯通,对于全面完成路基剩余工程、加快路面工程施工、实现年内建成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