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建波赴交通运输部汇报我市莆炎高速建设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7-04-13 16:42

  41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带领市交通、高指负责同志前往交通运输部汇报我市莆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在交通运输部分别拜会了部公路局、部综合规划司有关负责同志。

  黄建波常务副市长对交通运输部多年来支持三明交通运输发展,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就国高网莆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审批和项目建设资金筹措情况进行了专门汇报,表达了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和我市加快开工建设莆炎高速的愿望。恳请部里在现有支持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初步设计的审查批复,并考虑三明系苏区、老区,资金筹措困难,筹资压力大的情况,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和尽早安排部补资金到位。部公路局对三明市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在交通项目建设报批上的工作推动力度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三明市提出的加快莆炎高速项目审批尽快开工建设的愿望十分理解,指出这与部里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工作要求是一致的,表示项目的初步设计近期将会尽快批复。部综合规划司投资处表示支持莆炎高速项目建设,项目建设部补资金争取在年内开始安排计划下拨。

  莆炎高速公路建设里程长,投资规模大,去年12月底项目工可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后,我市交通部门立即跟上项目设计的报批工作,积极与部里对接沟通,争取到部里安排的同批次审批的7个项目中第一个安排审查。目前,已完成了部里组织的评审单位专家审查,进入部审批阶段,预计近期部里即批复,成为同批次第一个获批项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