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2月份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进度全省第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3-16 13:03
    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全力加快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成效显著。近期省上通报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情况,12月份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投资完成2.27亿元,占全年任务数9.71亿元的23.4%,超序时进度6.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这主要得益于以下三方面举措:     
    一是加大攻坚力度。围绕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工作目标,建立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机制,对23个重点项目挂图作战,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实行一旬一分析、一月一调度,超常规推进项目建设。
               
国道G235尤溪段英地大桥施工(廖凯龙供图)
    二是破解用地难题。发挥“重点交通项目用地保障”工作专班作用,督促指导属地耕地复垦和协调借用耕地指标方案,破解用地报批难题。目前,沙县南阳互通及接线工程、G235尤溪段、G534三元段、大田段4个国省干线项目已完成用地红线内永久基本农田调整。

用地保障工作专班协调用地报批(吴明军供图)
    三是拓宽融资渠道。在交通建设项目中推广“福路贷”,用好用足专项债等融资模式,解决资金筹措难题。目前,G356宁化段、三永快速通道正对接“福路贷”模式;今年以来,国省干线获批专项债5.45亿元。
                                                           
“福路贷”融资模式意向合作协议书

编辑:廖贞冰
初审:苏  海
复审:廖才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