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投资2095万元!我市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微改造”项目列入市政府议事日程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3-02 20:29

 国道534线枣树村路段整治后航拍

 2023年227日,市政府以文(明政办发明电〔2023〕6号)印发《三明市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微改造”实施方案(2023—2025年)》,为我市全面开展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微改造”整治提供了政策保障。 

 2022年,市交通公路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投入约1500万元全市国省干线109安全隐患点进行“微改造”整治,整治后事故环比下降72.3%,成效显著,该做法得到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并推广,市交通运输部门分别在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和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2023年,市交通运输部门计划在全市农村公路上以点带面、全面推广运用试点示范经验。

    随着《方案》的出台,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确定了市级补助政策按单个安全隐患整治点建安费的50%安排补助资金,单个安全隐患整治点补助上限25万元(含)


国道534线白水村路口段整治成效(高杰生摄)


国道534线白水村路口段整治成效(高杰生摄)

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局系统按市委市政府“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行动部署,计划首批投入2095万元对156处农村公路安全隐患进行“微改造”整治。为加快项目实施,早日提升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市交通运输部门已组织召开现场观摩会并预拨补助资金500万元。当前,各项目正抓紧推进中。

                                                                     (三明交通运输局 江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