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港总体规划(三明台江至永安西门段)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2-15 10:43

  12月14日,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在三明组织召开三明港总体规划(三明台江至永安西门段)专家评审会,三明市、永安市、三元区相关部门及专家参加评审会,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港航中心派员到会指导。与会代表、专家踏勘现场,听取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进行讨论,通过评审。

  沙溪河三明台江至永安西门航段规划建设47公里内河Ⅴ级航道,兼顾满足500吨级闽江干流标准船型通航要求;规划新建台江、竹洲、贡川3 座Ⅴ级船闸,新设3 处锚地、6 处候闸停泊区;码头规划岸线长度为4616,其中货运岸线1448、客运岸线2960、水上服务区岸线208;规划4个作业区(荆东、竹洲、贡川、兴平)共计22500吨级货运泊位,规划17个旅游客运码头共计31个泊位。  

  此前,该段航道规划已通过环评。下一步,设计单位将根据专家及相关部门的评审意见修改、完善规划报告,上报审批。该项目的实施对发展闽江内河航运,推进运输结构的调整,建设绿色、低碳、环保、智能的综合运输体系,促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