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交通公路部门及时保障道路畅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2-02 16:43

  12月1至2日,受寒潮影响,我市北部高寒地区出现霜冻现象,多处路段山林毛竹压弯,影响通行。当地交通公路部门紧急处置,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12月2日,受寒潮影响,建宁县闽赣省界G528线岩上路段山林和毛竹都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凌,导致大面积毛竹负重倒伏,阻碍交通。

  “在险情面前,我们党员就要带头上,带头冲锋在消灭险情第一线。”老党员张水生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作为朱家公路站站长,他带领站内职工连续两天早上六点出门巡路。“今年毛竹倒伏特别严重,短短一公里可能有一百多棵竹子,清理难度很大。”看见倒伏的竹子重重叠叠,错综复杂,张水生凭借丰富的砍毛竹经验判断,从最底层逐层砍断,减少毛竹反弹的危害,尽快清理这些“拦路虎”。经过密集的巡逻清障,共清理倒伏毛竹六百余棵,恢复了该路段的安全畅通。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张水生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身影,他充分发扬不怕苦、不畏难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公路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无私无畏优良作风。

   

  11月30日以来,宁化县也遭遇寒潮天气,气温骤降。12月2日,宁化河龙公路站的职工如往常一样上路巡查,到达省道221线河龙乡前进村路段,发现路边的毛竹因冻雨纷纷弯下腰,侵占了路面,阻碍了过往车辆和行人的视线。

  巡路职工见状,迅速靠边停车做好分工,安全布控、指挥交通、现场清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通力协作,倾倒的毛竹终于清理完毕,道路恢复安全、畅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