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普通国省干线易发生水毁路段全部投保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9-07 09:01
    为提高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抗御风险能力,91日,三明市公路部门通过购买公共服务,引入保险公司参与公路风险管理,对普通干线公路进行投保。

  本次保险范围包括易发生水毁的国省道干线线路上的公路财产(灾毁)保险、建工雇主险和公路公众责任险。据悉,经综合考量风险发生系数等因素,公路财产险投保里程达1039.72公里,已做到易发生水毁灾害路段全部投保,而建工雇主险和公路公众责任险已覆盖全市全部专养及代养公路。其中,公路财产(灾毁)险单次事故赔偿标准最高达人民币900万元,累计赔偿限额人民币2500万元/年。

  普通干线公路保险制度的建立,能减轻自然灾害导致的恢复重建及养护维修费用负担,有效提高建工雇主和公路公众保险保障程度,及时传递责任风险,对构筑公路风险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