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交多措并举保障炎炎夏日公交车安全运行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7-14 08:40
    随着“三伏”天气的到来,日常气温异常提高,永安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践行“学讲话、强信念、担使命”,积极开展“防酷暑、送清凉、保安全”活动,于515日较往年提前开启公交车空调,为市民提供清爽、安全、舒适公交出行环境。

  入伏前,企业针对夏季天气炎热,容易使人产生烦躁心理特性,一是组织保修厂对公交车辆进行技术检测,对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更换20台新能源车辆老化电瓶,保证车辆营运安全和空调用电安全;二是提前发放防暑降温药品、物品,保证驾驶员人手1份,入伏天每日提供绿豆汤、菊花茶等清凉饮品,谨防高温中暑;三是各车队负责人深入站点与驾驶员谈心,了解驾驶员诉求,提醒大家多喝水多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严禁疲劳驾驶,切勿开“脾气车”、“意气车”;四是每天出车前做好驾驶员“两见面”、“三交待”工作,杜绝酒后、醉酒开车等违法行为;五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驾驶员测体温、佩戴口罩上岗。确保广大公交驾驶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安全行车,为市民在炎炎烈夏提供“凉爽、安全、舒适”的公交服务。

  (永安公交 李燕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