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四个一”工程持续改善一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7-12 17:12
    “干了一天活,回来冲个澡舒服极了!”近日,三明市公路中心所属12个单位实施“四个一”工程,改善一线公路养护职工生产生活环境。

  四个一工程是指创造良好条件让一线职工吃一顿热饭、洗一次热水澡、睡一个安稳觉、有一定的休闲设施。公路基层一线,是公路养护的终端环节,生产条件相对艰苦。近年来,三明市公路中心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持续推进基础设施改造,新建生产性用房,改造仓库和内置场地,为职工配备食堂、宿舍、卫生间、盥洗间,文化室配电视机等,为一线职工营造温馨舒适的工作环境。此外,围绕公路养护安全布控标准化、钢桥架设等科目,组织举办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培训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多年来,全市公路系统累计已建职工之家12个,职工小家39个,其中省级模范职工之家2个,市级模范职工小家8个。

  此次“四个一”工程将通过进一步配齐配好生活设施,解决职工的迫切需求,建立健全为职工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