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平凡传递正能量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6-22 09:17
    614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旅客返程的高峰期。上午9点,市交运集团永安汽车站保洁员吴连英像往常一样对车站候车室进行清扫时,发现3号检票口过道座位下有个黄色的塑料袋。吴连英随手将塑料袋打开后,看到里面有3个银元、2个金戒指、一条金项链、一个金吊坠、一个金手镯。她立即将物品上交值班站长黄烁。黄烁一边安排服务台工作人员进行广播寻找,一边到监控室调取检票口附近监控查看。经过1个多小时的监控查找,并没有找到失物遗失线索。无奈之下,黄烁再次进行查看,发现塑料袋上印着“小陶万佳超市”,她猜测失主可能是小陶村民,于是立即找到小陶联队负责人,让他在小陶联队驾乘人员微信群里发布寻物信息,希望可以尽快找到失主。

  功夫不负有心人,17日中午,有位刑先生打来电话,声称他儿子在车站丢失了物品,并详细描述了丢失的物品数量、种类等详细信息。经核实,工作人员确定失主就是刑先生。当天下午,刑先生一家三口来到汽车站,领取了丢失的物品并送来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邢先生说道:“这些银元和首饰是父亲的遗物,对我们一家有着很重要的纪念意义。能够找回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在得知物品是吴连英所捡,刑先生当即拿出500元现金向她表示感谢,被吴连英婉言谢绝了。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吴连英的拾金不昧精神、黄烁等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都充分体现了集团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永安运输发展中心 吴燕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