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部门开展执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6-22 08:28
    近日,三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为深入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执法人员分成4个组,先后深入到12个县(市、区)的客运、普货、危货运输等企业,开展交通执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并实地调研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听取企业对交通执法部门的意见建议和诉求。

  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中,执法人员重点宣讲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超载超限治理、路域环境治理等方面法律法规,与企业从业人员面对面交流互动,从突出宣传超载超限相关规定、行政处罚和事故倒查典型案例,督促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避免超限车辆出站上路,引导企业守法经营、依法经营。

  通过此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使执法部门和企业真正做到了换位思考,倾听到了接地气的呼声,加强了双方沟通和配合,使执法部门真正了解了企业经营的难题,也使执法部门下一步能更好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为企业合法经营进行保驾护航。

  下一步,三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严格规范公正执法,切实维护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