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客运企业开展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3-31 15:55
    329,大田县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市交运集团大田分公司走进大田县城关第三小学开展客运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该校二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以“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为该校四年级400余名小学生进行授课,旨在强化小学生安全乘车意识,共同营造文明乘车氛围,提升城市文明。

  活动前,县交通运输部门和客运企业工作人员认真谋划,进行了精心安排,以前期组织客运企业职工和孩子拍摄的模拟乘坐公交车错误行为的照片和公交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多媒体播放安全学习PPT课件,现场模拟乘坐公交车的错误行为。同时,深入学生做调查提问和互动解答,演示了公交车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方法。最后,还向学生们逐一发放公司制作的《小学生乘坐公交车防护常识》安全宣传单,进一步增强学生群体的文明乘车安全意识。

  台下的学生们个个端坐,专注聆听,纷纷举手抢答,积极进行互动交流,整个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纷纷表:一定要将学到的文明乘车小常识落实到自己的日常行动中,一起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安全、文明乘车。

                         (大田运输中心 朱云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