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公路部门开展绿化品质提升和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1-14 08:43

  近日,建宁、将乐、明溪、清流等公路分中心分别联合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对国省干线公路两侧的种植作物,占道堆放,桥下空间等违章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泰宁分中心与朱口镇政府联合对占用公路用地、花池等违章种植农作物等行为进行整治。在与沿线村民做好沟通工作之后,公路路产人员和养护工人协助村民将路侧的蔬菜全部摘除,又用挖掘机将泥土翻新,准备好春季统一种植景观花草。


  为做实“四篇文章”,打造人民满意“五优公路”,三明市公路部门在全市国省干线开展为期4个月的绿化品质提升和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计划20213月底前全面完成该项行动任务。

  此次行动主要是对国省干线已有绿化路段眼线长势不佳的乔灌木进行更新替换,对未能做到“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的绿化路段补植补种,全面完善绿化,不留死角,总体达到“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对重点地点、路段如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途径路线,市县重点对接、旅游路线、康养公路、水源保护区路段等,大地块、公路文化、服务设施等绿化景观进行绿化提升。对沿河线路和旅游景区公路的沿线树木进行修剪树枝,做到沿河透景透绿,将公路生态景观长廊与沿线碧水青山、奇峰峭壁形成有机整体。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达到“八个无”标准,加强路面保洁,清理路基,及时修复损坏的排水设施,完善沿线各类标志标线。

  为达到预期目的,取得良好成效,三明市公路部门对专项行动任务进行了细化,根据实际情况分阶段实施,对绿化苗木的规格也进行了严格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和考核,构建长效的养护机制,规范作业,加强内业资料整理,以便做好结算和工作总结,分析实施成效。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提升三明全市普通公路综合服务水平。

                          (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翁海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