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养护中心开展公路“四新”技术交流会及提升国省道水泥路面平整度、桥梁养护管理系统培训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6-16 09:32

  为进一步提升三明国省道水泥砼路面平整度,推进养护专业化、机械化、科学化,提高养护管理人员掌握提升水泥砼路面平整度能力,熟练操作桥梁管理系统(CBMS 2020),推广应用公路“四新”技术,6月9日至10日,市公路养护中心组织了为期1天半的养护管理培训,全市公路系统工程技术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次培训。

  9日下午,市公路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公路“四新”技术交流会,邀请三元、将乐两个分中心及信息科分别对国道534线石马岬隧道通风照明自动检测控制技术应用、装配式预应力挡墙在公路水毁抢通修复中的应用以及公路激光式交通量调查技术应用的经验交流。

  10日上午,参训人员到国道534线乌龙路段观看水泥砼路面平整度标准化施工现场演示以及新型养护设备展示。现场演示内容有:利用旧沥青路面材料添加沥青块后热再生沥青罩面修补演示、清灌缝的材料选择与工艺演示、扩缝与裂缝帖修补裂缝的演示、路面错台铣刨演示等,技术人员对演示工艺进行现场经验交流。随后,现场演示了新型设备HOTBOS-S1000-II/III热再生综合养护车(分体车载式)、CR-SS27吸尘型开槽机、VC-E100路面养护吸尘机、CSM-E350-I自行式灌缝机、单轮手扶双向振动压路机、冲击夯、多功能绿化修剪机(分体车载式)等设备,这些新型养护机械设备均以适用、环保、经济为理念,为公路机械化养护提供更多选择。

  10日下午,全体参训人员在市公路养护中心四楼会议室参加提升水泥混凝土路面平整度方法与桥梁管理系统(CBMS2020)培训会,特邀请中公高科公司李逍遥、北京新桥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徐岚两位专家讲授了公路养护科学决策体系、三明市路况分析、路面病害诊断分析、多年路况变化追踪、影响PQI值的因素、路面常见病害识别示例及路况PQI值提升的方法;同时也系统讲解了桥梁管理系统(CBMS 2020)的操作使用及桥梁巡查工具App的操作使用。

  通过本次培训,全市公路工程技术人员重新认识了PQI检测影响因素,不仅对提升PQI值有清晰的思路,也为提升PQI值的具体措施提供明确的方向,市公路中心通过对管养路段病害具体分析,在最经济、快捷的基础上,将路面PQI值提升一个档次;全市桥梁养护工程师对桥梁管理系统(CBMS 2020)有更系统的认识,对今后桥梁管理系统的维护与更新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进一步推广应用公路“四新”技术,通过学习交流,有力提高了广大工程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与管理水平,使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更好地服务于公路养护工作。

  (谭得喜 张财生 张贤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