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持续,公路人继续奋战一线保畅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6-10 16:42

  68-9日,三明各地暴雨持续,国道205及省道219线、308线等多路段发生溜方、路树倒伏等现象,各公路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继续奋战在一线保障道路畅通,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三元  

  68730分左右,三元公路分中心值班室电话响起,“国道205线荆西往莘口方向路段有树木裹着砂石滑下公路,占据半幅路面,请立即处理。”

  三元公路分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应急抢险人员和机械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先进行安全布控,随后开展路面溜方及倒伏树木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于当晚840分左右恢复道路畅通。

(阙新琴)
尤溪  

  688时左右,尤溪公路分中心接到险情报告:省道308线枣坑村路段发生大面积溜方,溜方量达1750立方,通行受影响。接报后,埔宁公路站职工立即赶赴现场。因夜间清理困难,且暴雨持续,为确保抢险人员安全,负责人决定暂停夜间清理,并在受灾路段做好安全布控。9日清晨,抢险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清理。在机械、人工通力合作下,于当日上午10时清理完毕。

                                                                             (余小平、肖振源)

  泰宁

    69下午2点,省道219线K63+100m处泰宁音山村路段发生溜方,溜方量约3600立方米,占据三分之二幅路面,影响过往行车安全。泰宁公路分中心立即安排应急机械和人员前往现场,摆放安全标志,引导车辆缓行,清理公路溜方,经过2个半小时紧张有序工作,道路恢复安全畅通。

(杨玉花)

  清流

  69下午3:30,省道506线清流乡里田乡渔苍甲K9+200处发生溜方,150方左右的土方夹带树木将路面阻挡大半,影响交通通行。

  接到险情报告后,里田公路站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摆放安全标志、查看险情、上报分中心及路网中心。在各项工作安排妥当后,站长罗征发提起油锯与工友们配合一起将于树干锯断、搬离,不久,受阻路面清出一半,允许车辆有序通过。与此同时,就近联系好的铲车赶到,加入了溜方清理当中......

  下午5:00,路面土方被清理干净。但因铲车受限,无法清理被堵的水沟,泥水不断往路面涌,过往车辆若不注意极易打滑。“必须将水沟疏通!”说罢,罗征发抬起锄头,一锄一锄地挖起来。在他的带动下,工友们也纷纷加入挖沟、清理路面泥沙当中。至6点,水沟被疏通,路面清扫干净,道路恢复畅通。

(黄千贵

  公路部门提醒:连日持续降雨,请司机朋友们路上注意观察路况,减速慢行,确保安全行车,如遇突发情况请拨打96330公路服务热线电话,公路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