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部门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6-09 10:00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目前,汛期已至,为提升公路应急抢险队伍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汛期公路安全畅通,三明市公路部门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以练为战,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筑牢防汛应急安全防线。

沙县
63,沙县公路分中心在省道308线松林瓦溪村路段进行演练,现场模拟受连日强降雨影响,该路段山体发生坍塌事故,碎石、树枝覆盖半幅路面,交通一度中断。

  接到险情指令后,公路抢险指挥部迅速启动水毁抢通应急预案,技术保障、安全保障等六个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交通保障组迅速进行交通布控和疏导,技术人员展开现场勘查并确立抢通方案,报同意后,机械施工组有序清理作业......

  在溜方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后,现场指挥官集合参演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经验总结和问题归纳,各小组后期针对存在的问题给出整改方案。

尤溪

  64上午,尤溪公路分中心在省道215线坂面路段开展演练活动。

  模拟现场以山体滑坡造成的公路交通阻塞为场景。上午9时,工作人员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上报应急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

  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派出抢险队伍,应急股调动应急机械迅速到达现场。通过简短的技术交底,人员、机械设备分工明确:路政人员负责指挥交通,疏导过往车辆;养护人员按照施工安全规范要求进行安全布控;装载机和挖掘机迅速进场同时抢险作业,应急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全体人员的通力合作,1小时后受灾路段恢复通行。

  (市公路养护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