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放管服”,三明市县两级首次联合开展内河船舶“多检合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11-15 16:53
    《三明籍内河船舶“多检合一”工作方案(试行)》已于11月1日正式实施,为确保工作方案顺利推行,1115日三明市船舶检验所首次联合泰宁县地方海事处开展内河船舶“多检合一”。

  “多检合一”主要在前期船舶“多证合一”的基础上再造流程,通过市船舶检验所统一受理检验申请形成检验项目,同步通知县地方海事部门安检人员,形成“多检联办流转单”,在约定时间和地点,船检、海事工作人员联合上门进行检验检查并现场出具检验意见。“多检合一”的实施,既能大大减少船东多部门申请及配合多部门登船检验检查的次数,也有力的提升了船检、海事部门的配合力度,现场互通排查情况信息,降低船舶安全隐患风险。

  本次“多检合一”在完成3艘船舶营运检验与船旗国安检的合一基础上,根据实际又增加7艘2019年船舶救生设备专项检查工作,加大船舶安全检查覆盖面,提升了船舶安全水平,进一步衍生了“多检合一”的含义,有效推进“放管服”、基层减负的工作。

(三明市船舶检验所陈祺云,泰宁县地方海事处 肖燕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