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交通执法支队开展公路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显成效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10-14 16:16
    为有效预防和制止秋夏占道打场晒粮,至目前止,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的第三季度全市公路打场晒粮专项整治阶段性结束。

  在三个月的整治过程中,通过全市交通执法部门的努力,按照制定的整治活动方案,经过了宣传发动阶段、集中整治阶段、巩固提升阶段。交通执法人员在行动中严格落实路政巡查制度,强化辖区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进行重点管控,及时制止、查处占用公路打场晒粮违法行为,确保夏收期间公路安全通畅,并于活动结束,全面总结行动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渐推进构建长效机制。

  据统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39人次,开展公路执法监督检查340次,开展联合执法70次,开展宣传活动558次,悬挂横幅18条,张贴标语48份,发放相关宣传单页2000余份,纠正制止占用公路打场晒粮149起,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22起。

  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我市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执法监管,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使广大农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严重危害性,有效预防和制止了占用公路打场晒粮违法行为的发生,净化了公路环境,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 江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