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公路养护分中心紧急制止公路上危险打场晒谷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10-11 15:38

  时下正是打谷晒粮的好时节,一些居住在公路沿线的农民朋友,为贪图方便,将公路当成了“晒谷场”随意占用道路给公路通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随意占用公路晒谷容易让过往车辆刹车失去效力或使车辆滑行,且造成路面狭窄,易诱发交通事故。一些群众为了保护自己晒的稻谷,在路上放置木棒、石块等路障,限制车辆正常行驶,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大的危险。

  为确保交通安全,三明市公路养护中心将乐分中心加强对路面晒谷现象较为严重路段的日常巡查力度,提高公路巡查频率,力争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制止。10月9日分中心路政股在辖区内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S308线白莲镇路段有农户在公路路面摊晒稻谷,占据了机动车道半幅路面,影响群众正常出行,存在安全隐患。路政执法人员立即下车找到当事人,耐心细致地向其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及相关安全法律法规,陈述利弊,使其感到事件的严重性,并帮助其立即进行清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