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廉政谈话 增强廉洁意识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9-17 15:34
   “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纠正“四风”问题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近日,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球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对班子成员提出了要求。交通运输系统涉及重大项目建设和大额专项资金拨付,点多、线长、面广,开展廉政谈话,抓早抓小抓落实,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

  节日谈话不走样。节假日通常是“四风”问题敏感期、高发期。每逢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局党组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实,以集体谈话的形式,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各项廉洁纪律规定,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任前谈话全覆盖。去年以来,局直单位进行事业单位改革,局党组迅即对新任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要求大家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日常谈话严要求。局党组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严格按照市委列举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十个方面”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据统计,今年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交通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开展廉政谈话共计54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