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防台风钢桥架设演练圆满完成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7-18 16:56
    716日下午,市公路局各分局22名应急抢险队员集结在沙县公路分局应急保障基地操场。他们列队整齐,昂首挺胸,演练总指挥赖光发进行演练前技术交底、分组分工。总指挥一声洪亮的“演练开始”,三明市公路局防台风公路钢桥架设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随着装载机吊来一片片桁架、一段段横梁、一片片桥面,队员们根据分工迅速进入各自岗位。“一二三,一二三……好!”架横梁的队员们自发地喊出口号,全员的力量似乎在口号声中凝聚,一根根700多斤的钢横梁在他们手上稳稳地架设完毕。炎热的7月,下午的室外温度已有37℃,演练人员们上衣都已被汗水浸透,额头上滴下来的汗水已顾不得抹去。立桁架、穿横梁、紧抗风拉杆、推桥、落桥、铺设桥面板、安装桥头搭板各个环节紧紧相扣,一个细小的差错都将导致架设工作推倒重来。他们彼此间默契配合、精诚协作,1728分,一座9米长的钢桥搭建完毕,皮卡车、越野车、大型装载机等车辆依次安全通过钢桥。经技术人员检测,各项指标均达到规范要求,钢桥架设演练圆满完成。

  “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它落实在公路人的每一天的工作、每一次的演练中。此次应急演练将切实增强三明公路部门抗灾保通能力,为突发事故、应急抢险提供有力保障。

  (三明市公路局 童燕青  沙县公路分局 陈煜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