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三举措传播好红色三明故事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7-15 15:49
 
  “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传宣讲工作开展以来,三明市交通运输局通过三举措抓实抓紧系列活动,组建宣讲团2支,吸纳干部职工宣讲员16人,开展宣讲活动近20场次,受众500余人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营造氛围等方面发挥了作用。

  多形式宣传,弘扬红色三明文化。召开专题会议,在全行业部署开展“风展红旗如画”主题宣传,在机关办公大楼、公交站台区域、汽车站售票候车区域等显著位置,综合运用宣传展板、微博博客和长途客运、出租汽车及城市公交等交通运输工具的车载电视、车顶灯、后窗LED条屏等多种媒介进行宣传,营造“打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讲好红色三明故事”的浓厚氛围。

  全覆盖宣讲,传承红色三明基因。组织开展三明红色经典故事宣讲“三进”活动,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日主题活动、“三会一课”等时机,组织党员常态化开展宣讲交流活动,驻村书记在宁化县湖村镇陈家村,为全体党员村民讲述了革命先烈在三明的感人至深故事,派驻帮扶企业干部深入挂点企业,为企业职工宣讲红色三明故事,推动红色三明故事进基层支部、进挂点村、进挂点企业。


  深层次选树,传递交通正能量。结合红色三明,突出交通行业特色,深入基层,积极挖掘、选树交通运输系统各个岗位先进典型人物,成立宣讲团,在全系统开展巡回宣讲,集中宣传“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孙黎平、公路养护“多面手”刘金福、“最美中国路姐”张建燕等交通基层代表的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传递新时代交通正能量,影响和带动交通党员干部崇德向善、对标先进。

  (三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