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5-01 21:27
     4月30日上午,市交通局举行2019年防汛防台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演练旨在检验指挥协调、市县联动、系统融合、快速响应、救援处置等实战能力,在市交通运输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设立演练总指挥部,运用应急指挥系统远程指挥,分别在建宁、沙县开展公路应急抢险抢通和内河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公路抢通演练以机械化抢险为课题,假设受连日暴雨影响发生山体滑坡,滑坡体覆盖全幅路面,造成省道S308线建宁均口段交通中断。在统一作战指挥下突击抢险,充分运用应急抢险机械快速安全抢通道路,在较短的时间内恢复交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设在沙溪河沙县大洲水域,假设客船失火、乘客落水、船舶漏油污染水域等3个情境,主要演练船上救火、救援落水人员、水上油污处置等三个科目,通过市、县海事部门有效调度,应急处置有序高效完成。
  这是我局首次通过应急平台举行防汛防台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各单位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有效解决协调配合不够、机械设备有效调度等问题积累了经验,提升了实战能力,取得了成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