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海事部门“一二零”三步骤 全力保障春运内河交通安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1-17 08:32
    按照114日全省道路水路春运工作视频会议和泰宁县春运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泰宁县海事部门早部署、早落实,按照“一二零”三个步骤,着力保障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一”是第一时间传达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第一时间部署安排春运期间辖区内河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督促航运企业落实春运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二”是“双”份责任书,落实安全职责。及时印制了《2019年春运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责任状》,春运工作会后即交与7家航运企业签署,并要求各航运企业要与各船舶(竹筏)班组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压实内河水上交通安全职责。“零”是零容忍,全覆盖排查安全隐患。泰宁县海事部门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着力检查船舶人员配备、消防救生设施、船舶应变部署、应急通道、垃圾及油污水处理等方面内容,同时新增了船员应变部署掌握情况抽查内容,全新印制了《内河交通安全检查记录簿》,要求相关海事人员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全面排查,逐艘检查船舶情况,规范安全监管职责。

  115开始,海事部门成立春运检查小组对即将参加春运的旅游客船逐艘进行隐患排查,目前已完成船舶排查16艘次,发现的安全隐患限期春运前完成整改、复查,保障春运内河交通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