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明公交驾驶员岗位技能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12-04 08:36

  

  1130由市总工会、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工会和市公交公司联合举办的2018年三明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高铁三明站隆重举行。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素梅,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工会主席陈梅兰以及相关单位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全程观摩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参照城市公交行业客车驾驶员国家职业资格中级工标准进行。竞赛内容由理论测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测试采用笔试办法进行考核,技能操作设大客、中巴、出租车三个组别,采取现场操作、评委实地评分的办法进行,实操内容有单边桥、限宽门、定位停车等项目。竞赛结束后,根据实操评分情况,部分成绩优秀的参赛选手还将参加“公交吉尼斯(S弯)挑战赛”。

  经过理论测试和紧张、激烈的实操角逐,最终,快运分公司张宏伟摘得大客组桂冠,二分公司谢有木获中巴组第一名;出租车分公司连洋取得出租车组冠军,三人均被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三明公交(市级)匠士”荣誉称号。荣获各组别第二、三名的选手,大客组:余阿良、朱顺忠;中巴组:吴忠耿、罗志镜;出租车组:李志隆、陈清伟,被授予“三明市驾驶员岗位标兵”荣誉称号。此外,出租车分公司李志隆成功打破了“公交吉尼斯(S弯)挑战赛” 原出租车组记录,展示了高超的驾驶技术。

  驾驶员岗位技能竞赛是公交企业每年一次的安全服务工作汇报会,它既是公交驾驶技能水平的一次大展示,更是对公交驾驶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阅。通过这次盛会,全体公交驾驶员技能水平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锻炼和提升。后续,市公交公司将以此次竞赛为平台,不断深化“炼就技能、锻铸匠魂”活动,进一步落实服务规范,提高服务技能,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和乘客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人性化的公交出行服务,让政府放心、让乘客满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