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四举措”进一步落实防抗超强台风部署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7-11 10:42

  7月10日一上班,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迅速贯彻省、市防抗超强台风“玛莉亚”各项工作部署,着重从四个方面,强化各项预防、准备和处置措施,将防范工作抓细抓实。

  一是落实防汛抗灾责任。按照防汛抗灾应急预案的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局挂包领导迅速赶赴挂包县,督促落实各项责任和措施,做好技术指导,确保一旦发生灾情反应迅速、指挥高效、措施有力。

  二是做好抢险保畅通准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累计组织抢险人员1986人、挖掘机422台、装载机304台、自卸车453台、推土机92台等24小时待命,并向基层一线和重点区域集结。

  三是严加防范确保安全。坚持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对所有在建工程立即停工,对山谷低洼地区、洪涝灾害易发区域以及临河涉水、水中作业、高空作业等部位,一个不漏的拉网式排查,立即转移危险区域的人员、材料和设备,确保万无一失。加强公路巡查,重点排查桥梁、隧道、重要构造物和地质灾害路段,在受灾路段、安全隐患路段设置警示警告标志,及时清理路障,疏导车辆避开危险,确保行车行人安全。

  四是强化运输安全生产。密切关注情况,对有可能产生泥石流、山体滑波、塌方等情况的运行线路,督促客运企业予以停班。交通海事管理机构督促落实乡镇船舶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渡口渡船安全监管,所有船舶一律停航,回港避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