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首次启用“双随机”机制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6-29 17:24

  6月25日至7月15日,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首次组织开展“双随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此次“双随机”抽查活动,全程在支队监察部门参与下完成,分别从支队机关具有1年以上行政执法工作经历执法人员名录库和辖区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12名执法人员,随机抽取检查对象50家,重点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以促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同时,对基层一线的安全生产重点整治行动“打非治违”集中开展情况、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汛期及节假日工作部署等情况进行督查。

  “双随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启动,是三明市交通执法工作的一次拓展实践,其历程了业务学习的“每月学法”沉淀,在制定“双随机”检查方案和规则、检查内容、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方面进行多次业务会议探讨形成。这项工作明确抽查事项,细化抽查程序,建立工作机制,有利消除交通执法领域检查任性、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的现象,提升了市场监管的科学性与规范性,逐步实现依法监管、公平高效、阳光行政、执法有力,创造健康有序的行业发展环境,促进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协调稳健有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