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 进一步研究落实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举措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5-11 09:32

  近日,市局召开交通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会议深入分析了今年以来“五个一批”、城乡民生交通基础设施、“厕所革命”三年行动、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改革发展三项重点工作等五大类项目建设情况,肯定项目建设总体推进有序,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办法逐一梳理,明确了工作重点和任务举措。 

  会议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等会议精神,明确了下一步从七个方面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一是要高度重视。交通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和“四好农村路”、“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的重点领域,是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注的重中之重,充分认识交通项目对基础设施提升和助力扶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做好“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总结,进一步提振精神、盯紧抓实、传导压力、督促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围绕项目建设重点,把项目紧紧抓在手上,主动跟踪项目进展,主动服务指导,主动抓好督查,对存在的问题不藏不掖,对滞后的或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项目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到现场督查协调,督促项目建设单位上足施工生产要素,倒排时间,挂图作战。 

  三是要对接政策。要尽最大努力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切实加强与银行金融、财政部门的对接,既要围绕政策策划项目,也要加大对下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把政策的支持全面落实到项目建设中。 

  四是要形成合力。交通各级各部门各分管领导要有一盘棋思想,不分你我,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形成抓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五是要抓好质量安全。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标准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和绿色公路品质工程理念落实到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做到严监管严检查,打造高质量工程。 

  六是要高度重视项目资金的规范使用。要依法依规及时拨付,严格计量支付,专款专用,特别是对中央车购税资金和扶贫资金的跟踪监督要覆盖各县(市、区)交通部门,不留死角,对资金未使用被收回或未按规定使用的将严肃处理,确保资金使用经得起审查审计。 

  七是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中的廉政风险防控。交通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穿落实在项目建设全过程,狠抓巡察整改,填补制度空白,加强对项目招投标过程、项目建设管理的规范化检查,努力建成廉政工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