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为民办实事丨永安交通致力危桥改造民生工程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7-09-18 16:0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永安市交通运输局始终把加快农村公路危桥改造民生工程作为交通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励精图治,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危桥改造工作。近五年来,共投资约3300万元,完成危桥改造43座。 

  永安市贡川大桥修建于七十年代末期,运行使用至今三十多年,东连国道205线,西接贡川古城镇,是贡川镇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永安市交通运输局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福建省普通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办法》的规定,按照“三年一检”的普查情况将此桥列入改造计划。今年3正式启动了对该桥危桥修复工程。大桥全长250余米,桥面总宽9.5米(含行车道7米,人行道2×1.25米),项目总投资约为287万元。目前,桥面铺装已完成,附属工程正在施工,预计10月底完工。改造后,不仅排除了危桥的安全隐患,也便利了两岸村民的出行。“新桥建成后,就不用担心孩子们从桥上去上学有危险了,我们机耕设备过河和出行也会更方便啦!”当地村民黄先生高兴地说。 

  2017年,永安市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共计16,计划总投资约1500万。截至目前,小陶镇上湖口桥等5座水毁重建工程于5月份已全面完工,其余7座改造工程按序时进度顺利进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