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交通科研项目落地永安

发布时间:2017-09-12 11:3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近日,永安市交通运输局与尼葛开发区联合筹划生成“生态型高延性水泥基复合材料在路桥建设及管养中的应用”研究项目通过省厅审查并被准予正式立项,同时列入年度科技项目执行计划,并获得30万元科研经费补助,成为全省县级交通部门首个科研项目。 

  2016年起,永安市交通运输局与尼葛开发区联合筹划生成“生态型高延性水泥基复合材料(Ecological High Ductility Cementitious Composites ,以下简称“ECO-HDCC”)在路桥建设及管养中的应用研究”项目,得到省厅,省公路局,三明市,永安市委、市政府等各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ECO-HDCC”由东南大学与永安市宝华林实业发展公司共同合作研制,于20151月获得发明专利证书并由宝华林独家生产。作为目前国内市场唯一一种突破国外关键技术壁垒的特种材料,完全区别于普通混凝土、钢纤维凝土、合成混凝土。相较传统高延性水泥基复合材料,具有良好的环保节能特性、综合抗裂性能和优异的耐久性。同时,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和施工效率,可显著降低工程造价,节约大量施工时间和社会成本。 

  经过一年的技术攻关,该材料正式运用于选定的示范工程---永安市罗坊乡至横七线(安砂水库)公路工程,研究小组按照方案在马林桥顺利完成了桥面伸缩缝铺装。目前已开放通行,运行情况良好。 

  ECO-HDCC”在公路桥梁建设的首次应用,填补了国内该项技术空白,促进了尼葛开发区宝华林品牌延伸,提升了永安市交通运输专业技术队伍创新思维和攻关克难能力。 

  下一步,永安市交通运输局将不断加强公路建养科技创新,以公路建设成本和养护成本最小化为目标,积极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为进一步保证和提升公路整体质量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