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与市公路局联合开展公路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08-01 10:0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检验我市交通执法、公路系统队伍对国省干线公路交通突发事件现场的应急处置、组织指挥和部门联动协作能力,确保我市重大活动期间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727日上午830分,三明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明市公路局联合开展了一次因自然灾害造成公路中断、车辆被堵现场的保畅通演练。此次演练活动历时1.5小时,参演人员共计50余人。 

  模拟道路险情:三明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报告,在县道陈碧线1K+400m因持续暴雨发生山体滑坡造成公路被堵,过往车辆无法通行。 

  执法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市公路局通报,公路局、执法支队领导迅速安排人员、救援机械和救援装备集结,立即赶赴现场。到达道路险情现场后,指挥长下达指令、分工部署,全员开始行动。现场管控分2组进行,分别在道路两侧负责,一侧由2名执法人员负责设定现场警戒区域,并维护施工现场秩序和引导施工车辆进出施工警戒区;6名执法人员负责指挥过往车辆靠边停车,引导车辆有序单侧停放,疏导拥堵车辆,待道路疏通后指挥车辆有序通行。现场路面抢通组施工人员及机械对路面进行抢通施工。经过1个多小时的应急保通行动,排除道路险情,恢复正常通车。 

  此次演练,市公路局、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分工明确、救援步骤有条不紊,应急决策及时得当,将紧急情况下的现场疏导交通、紧急救援、现场清理等程序圆满完成,进一步提高了两个单位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联合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处置突发自然灾害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