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明:补短板,公交场站建设呈爆发式增长

发布时间:2017-07-20 10:1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2017年以来,三明市加大公交场站建设力度,补齐三明市公交场站建设短板,公交场站建设呈爆发式增长。截至目前,梅列翁墩、三元台江、永安、宁化、泰宁城区5座公交枢纽站和6座公交首末站均已开工建设,同时26座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正在紧张施工中。6座公交首末站和26座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可于年内建成投用,5座公交枢纽站预计于2018年建成投用。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三明市共规划建设8座三级以上公交枢纽站和20座公交首末站以及100座港湾式公交停靠站。为了确保目标任务的实现,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规划引领。制定《“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三明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和《2017-20120年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行动计划》,将公交场站纳入建设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市政府出台了《促进三明中心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实施意见》,明确了交通、发改、财政、住建、规划等部门的职责,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有效推进公交场站项目的实施。三是出台资金支持政策。市、县两级政府分别设立公交发展专项基金,每年财政部门安排预算资金专项用于公交场站建设。四是加强督促考核。将公交场站建设任务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定期检查通报,对于按时完成的项目给予适当提高补助标准,对于进度滞后的项目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