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高速公路新增90公里纳入全省规划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4-21 22:29
    近日,《福建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项目印发,三明市新增90公里高速公路纳入全省规划布局。被纳入的90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包括尤溪吉木至西城、潮南高速建宁至南丰段、沙县垄东至大田广平3个项目,此前已有约168公里纳入国家和省上公路网规划。

  目前,三明市已通车高速公路里程944公里,在建高速公路里程88.8公里,形成了“一纵三横三联”的高速公路主骨架,各县实现半小时内上高速。下一步,高速公路线网布局将加密扩容,已纳入国家或省级规划的里程258公里,将结合实际逐步推进,预计“十四五”期,三明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 

  未来,三明市的高速公路发展可期,完善高效的路网将助力三明加快融入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全面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缩短与福州、厦门、泉州等地区的时空距离,提升南北纵向通行能力和对外辐射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