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生态旅游大道项目效果图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6-28 16:55

 

  三沙生态旅游大道项目是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深化“交通+旅游”,支撑三元沙县加快融合发展的首个生态旅游休闲重大交通项目,设计有车行系统和慢行系统。车行系统供车辆行驶,起点位于瑞云路交叉口,途经陈大、高源、井后、水美、垄东等村镇终点衔接沙县新城西路,总长16.5公里,设计时速20km/h,采用双向两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

 

 

  慢行系统供骑行、人行使用,起点位于瑞云山大源村村部,终点与车行系统并入沙县新城西路,串联了瑞云山、水美古堡、淘金山等一批旅游景点,路线总长17.4公里。路面计划采用彩色沥青铺装,并在沿线通过植物和彩化,结合“一带十景”开展景观节点改造,着力在“大三明”城市腹地为市民朋友打造一批休闲旅游的新晋“网红”打卡点,力争成为全国旅游度假新地标、福建康养文旅新品牌,打响中国绿都名片。

  项目自今年6月开工,工期18个月,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沙县区生态新城、三沙生态旅游区的交通出行条件,以路带业、因路兴业,推动三沙生态治理提升、带动村庄转型升级、激活片区多元价值,对推进三明“一区六城”建设、拓展中心城市范围等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