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剑波副市长召开专题会研究讨论对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3-10 09:31
     3月8日下午,市政府郑剑波副市长召开对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专题会议。市政府办、交通运输局、发改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初步意见汇报,与会单位负责人就我市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修改完善初步意见发表了意见建议。

   郑副市长对市交通运输局在较短时间内加班加点拿出贯彻落实初步意见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纲要》政策,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和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准确把握文件的丰富内容,吃透文件精神,进一步明晰定位。二是把握重点,主动谋划,围绕《纲要》提出的统筹融合、补短板、重衔接、提高效能等重点方向,认真谋划一批本年度、“十四五”和中长远实施的项目,精准提出政策诉求。三是规划引领,注重融合,要结合国家规划和“十四五”规划,有针对性地制定与我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相配套的交通规划,注重各种运输方式、各相关产业发展的融合。四是善于争取,积极对接,打好苏区老区和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两张牌,争取综合交通枢纽、航空、邮政快递等方面政策。五是强化协同,重视支持保障。强化城乡协同、机场客运与邮政快递协同以及大通道、枢纽建设与国土空间布局、中长期与短期协同发展,抓好用地用林与资金、政策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