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召开推进柔性执法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5-24 08:55
     520日上午,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召开推进柔性执法工作座谈会座谈交流会上,各县()交通执法大队负责人就本辖区内如何开展柔性执法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支队案件审理科科长卢益群结合日常执法工作,对全市一年来开展的柔性执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各大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以及对重新修订的“三张清单”和配套的文书进行讲解和说明,以便各大队更好地推进柔性执法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魏隆荣对市交通执法支队推行柔性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交通执法单位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到实施柔性执法的重要意义。在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中要将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进一步丰富柔性执法工作方式,在教育劝导上下功夫,多采用灵活劝导的方式开展柔性执法,避免教育表面化、流于形式;要将柔性执法理念贯穿行政执法全过程,扩大影响范围和执法效果,确保柔性执法理念深入人心,工作取得实效。

  推行柔性执法工作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部门的重要举措。自20206月全面推行以来,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建立健全“三张清单”制度,积极采用说服教育、行政指导建议、行政提示、行政约谈、行政警示、事后回访等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方式,指导和帮助行政相对人,更好地服务交通运输行业,为促进运输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截至20214月底,全市共实施柔性执法案件375件(其中2020217件,20211-4158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