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翟超调研市交通运输局柔性执法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4-22 08:27
    421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翟超带领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王其模、市司法局局长刘叶爱、市司法局副局长郑仁武调研市交通运输局柔性执法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梅兰陪同调研。翟超一行深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详细了解柔性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阅柔性执法案件卷宗,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上,翟超对市交通运输局推行柔性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在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中要将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进一步丰富柔性执法工作方式,在教育劝导上下功夫,多采用灵活劝导的方式开展柔性执法,避免教育表面化、流于形式;要将柔性执法理念贯穿行政执法全过程,扩大影响范围和执法效果;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完善“三张清单”,认真梳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为全市推广柔性执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推行柔性执法是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深化交通运输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新形势下,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部门的重要举措。自20206月全面推行以来,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建立健全“三张清单”制度,积极采用说服教育、行政指导建议、行政提示、行政约谈、行政警示、事后回访等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方式,指导和帮助行政相对人,更好地服务交通运输行业,为促进运输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截至20213月底,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共实施柔性执法案件327件,开展说服教育283次、行政建议19次、行政指导6次、行政约谈52次、行政处罚案件事后回访22次。

                      (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